角色對換,我們找到婚姻矛盾的根源

2008091810:00

角色對換,我們找到婚姻矛盾的根源

20070108 10:15 源自:女報  

從那天起,我和小雲分居了,她搬回了娘家。

  一周之後,因為連續的應酬,加上心情鬱悶,我胃病發作,住進了醫院。一個人孤單單躺在醫院裏,我特別想見見小雲,想吃一碗她熬的紅棗粥。終於,我還是忍不住給她打了個電話,可聽到她熟悉的聲音後,我卻一時找不到話說。半分鐘後,我才淡淡地說了句:沒什麼事,就是想問問你的情況。”“我挺好的!她淡然道,然後掛了電話。

  此後的幾個小時,我心情很沮喪。傍晚時,醫院的護士遞給我一個保溫飯盒,說是一位女士讓她送進來的。我打開飯盒,一股香氣撲來,是小雲熬的紅棗粥!我馬上打電話問她:你怎麼知道我住院了?”“你打電話時半天不說話,我就知道你有事。打電話問你同事才知道你住院了。頓了頓,她說:這幾天想喝粥了,就給我電話。

  放下電話,我百感交集,為什麼,真要離婚了,我們卻突然變得這麼默契了?我們的婚姻真的走到盡頭了嗎?那晚,我失眠了。第二天,我找到小雲,很認真地對她說:我昨晚想了一夜,覺得咱們矛盾的根源在於咱們都覺得這樣的生活格局對自己不公平,自己生活得更艱辛,這樣吧,找個機會,我們各自去體驗一下對方的生活,看看是不是如我們想像中的那麼回事,免得我們每次都為這事爭執不休。小雲淡淡地說:試試吧,咱們就來個夫妻角色互換!但我看得出,她如釋重負。

  小雲是一家私立幼稚園的老師。幾天後,我抽空去幼稚園體驗幼師的生活。原本以為照顧小孩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那天我才發現,原來與那麼多小孩子在一起,需要多大的精力和耐性。一會兒要去調解兩個小朋友的戰爭,一會兒要去修理小朋友弄壞的玩具,最麻煩的是哄因為想家而吵鬧或者不吃不喝也不說話的小朋友。

  一天下來,精疲力盡。那天回到家,我照常往沙發上一躺,小雲卻提醒我:你今天扮演的角色是我,還有一堆事情要做呢。我要是進門就躺在沙發上,你還不暴跳如雷啊!我只好進了廚房做晚飯,雖然只是日常的兩菜一湯,我卻忙活了一個多小時。吃完飯,我開始輔導讀一年級的女兒做作業。小雲卻把腳擱在茶几上,懶洋洋地躺在沙發上,吃著水果看電視。這可是我平日的作派啊!我一肚子的不滿,卻無處發洩。

  到了週末,我決定帶上小雲讓他體驗一下我這個保險業務員的生活。公司恰好推出了一種新的保險,我便帶著一大包資料,跑到一個個社區裏,一家一家的敲門推銷。城市這麼大,社區這麼多,身體上的累不提,更主要的是要面對各種各樣的主顧。客氣點的會很委婉的拒絕,不客氣的甚至打電話叫來社區保安。一天下來,走了近十個社區,吃了無數的閉門羹,總算有幾家對我們這個新險種有意思。

  回到家後,小雲一言不發,看著我的雙眼噙滿了眼淚,還一下摟住我久久不語。經過這次角色互換後,我們之間多了份體諒,離婚的事情自然就不了了之了。其實,當初說離婚也只是一時氣憤。

如果您覺得文章喜歡 請順便推推 鼓勵鼓勵Vicki1103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