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語威力大

2009033010:00

小孩的世界
像是一個不可知的觀察家
每每有驚人之語

昨天予馨昨天對著裝可樂的紙杯子
驚訝的說
媽媽,杯子流口水了耶
應該是看到我的搖搖薯條也想吃吧!

媽咪在心裡拍拍手
果然是我的女兒

想起了我小時候
對著一個冰塊發呆了一天
隔天去學校
很忍不住興奮的告訴老師
冰塊裡面有很多很多白線
線一直噴出很多的空氣泡泡
老師不耐煩的說我胡說
哪有什麼線

就叫我坐下
小小的心靈受到不小的傷害

小孩用眼睛觀察細微的事
用自己觀察的結果用有限的語彙去表達
曾經是小孩的大人們
你們用心聽了嗎?


記錄一下昨晚予馨睡前自創的床邊故事

有一隻小松鼠
森林裡跑出一隻大熊
把小松鼠吃了
後來又出現了一隻小兔子
也被大熊吃了
結果大野狼把大熊吃了
覺得口很渴
就跑到水邊喝水
結果肚子太重了
就掉到水裡了

雖然可以看到別的故事的影子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她這樣發揮想像
有時自編歌曲有時自編故事

開心長大
成為一個有創造力的小孩~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