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了網誌的高峰後心得分享

2010042310:00
這幾天我很忙,
從知道記者想採訪後,
忙著連絡商家,
忙著整理資料給記者。
忙著上節目。

我不就是躲在家裡寫寫日記嗎?
怎麼不小心就被新聞說成爆紅
還好有幾家媒體以試用達人稱我或稱讚我有金頭腦
不然這爽爆的大嬸稱法還真有點難接受

我很愛地圖,這裡記錄著我和孩子的點點滴滴。
最初就是放棄高薪,陪陪孩子
寫寫心情,玩玩活動的媽咪部落格
直到去年六月地圖出現試用活動
無心插柳成為第一次採訪的試用達人
承蒙廠商看的起,當時有好幾家來找我


僅抱持感恩的心回應地圖給我的名號,
稍微和廠商們合作愉快

後來想為回職場鋪路,開始蒐集分析行銷相關網站
才比較多順便索取好康試用
但我萬萬沒想到這樣輕而易舉的動作
可以誇張到媒體用10批下去報導
上節目也才發現對社會大眾來說這樣已經是個傳說

雖然我的確每個月省一兩萬的花費
可是如果真要找個省錢達人或者試吃大嬸
心裡覺得其實是愧對達人名號的
對於媒體矮化寫手行為
片面醜化成某種A錢大嬸我也不太以為然。
畢竟要能成為寫手,首先要人氣高、文筆好、讀者眾
就已經是個了不起的事了

如果你們期待的A錢大嬸並不存在
會不會有些遺憾?

如果我只是個準備重回職場的媽咪
著眼在網路行銷
透過實際參予很多網路活動來累積經驗順便秀秀寶貝
就得到非常多的資訊和好康可以理解嗎?

職場的衝勁帶進全職媽生活和部落格寫手
把職場的那一套放在網路世界似乎還是通
諸如分析自己的優勢劣勢去參加活動
或營造多贏的局面

斡旋不一定要強勢,越是親和將廠商當朋友越是好溝通等等

但是從媒體興沖沖要來錄製個人記錄片,
到今天要去上談話性節目,
來訪的都是要找貪吃A錢大嬸這號人物的。
其實我有點恍惚失焦,不太知道要去說什麼。
一個留美碩士經理人去扮演一個傻氣大嬸嗎?

我內裡的出發點不是A好康而已,
因為了解媒體採訪可以借力使力,
為我週遭給機會的商家著想。
也因此三倍以上的得到我原先體驗的試吃試用。

如果我只說這一切是上帝的恩典,
是不是關機的關機、轉台的轉台呢?
但是這就是我擁有的一切。
一段可以不工作,寫寫部落格,玩玩小孩玩玩網路。
只是用完全的愛來呵護小孩的全職媽咪歲月。

如果要掙錢,網路上創業維艱的媽咪圖友大有人在。
我只是跟孩子在網路世界玩耍,免費吃喝玩樂,
卻無意闖出名號,如此爾爾。


先來說說今天的經驗
剛剛上完青蓉的談話性節目,
今晚哪裡有問題,
我發現一開始大家也還是以矮化的大嬸來看我
尤其是我分享怎麼在索取試用時引起注意
馬上獲得一個嗤之以鼻的對待
而那個撇步其時是我當主管面試人的時候學到的經驗

一個主管上班日理萬機非常需要人手幫忙
千篇一率的104人力銀行履歷堆滿信箱
email一捲誰的履歷能跳入眼目?
就是長的跟104履歷不一樣的

主管就只有空點開幾份看一看而已
而且不會有空細細拜讀整份履歷
前三分之二眼睛高度
一定要用最簡潔明瞭的方式
告訴該主管為什麼自己適任

我相信媒體的力量,自己也曾是媒體人。
但七、八個月後我要重回職場,
這一段經歷對我是加分還是扣分卻很難說。

水可載舟也可覆舟。

改天我來把我的試用撇步和好康網站都放上來
保證滿街都是大嬸喔!

P.S. 對於留言版目前眾多主動邀約商家
我要先說謝謝你們
但是現階段暫時還沒有辦法寫到您們的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