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五

2009031310:00

3/13 突如其來的接到經紀公司通知
家樂福試鏡
媽咪很不想帶予馨去.....

因為上次光泉試鏡時人很多
予馨等了三個小時
2點等到5點
輪到我們的時候
已經非常接近爸爸需要趕去補習班教課的時間
那短短20分鐘內需要結束的試鏡
幾乎是不可能辦到

予馨個性很愛舞台跟表演
所以開心到跳來跳去
但是可能太High了
所以完全無法配合試鏡者指揮的動作
只是一個勁兒地跳來跳去

小姐居然很客氣但是很直接的跟我溝通
我們不是覺得你女兒不可愛
就算予馨真的試鏡挑上了
最後拍攝也沒辦法用一個不能配合的小孩

挫折感一來予馨當場大哭大鬧
而且因為很累了
又沒有午睡更ㄏㄨㄢ

最讓我覺得難過的是
那天正好外公外婆北上
所以開開心心去看孫女試鏡
居然等那麼久只看到孫女不配合的一幕

更沒想到小姐當場跟我說
我很適合演他們的媽媽角色
所以希望我配合試鏡

我以為我是帶女兒去試鏡的
女兒不能拍
我拍什麼廣告
更何況我老公上課要遲到了
我感覺自己口氣微慍

拎著我不聽話的女兒
灰頭土臉的往外走
予馨嚎啕大哭
吵著還要試鏡
我心裡打定主意
Never ever again!!!

開始找親子讀經班
想讓予馨停一停光鮮亮麗的生活
我反省自覺這些我認為是很好的回憶的活動
對小孩的成長不一定有正面作用

我也跟予馨溝通
我說妳很多事情都很棒!
像是愛弟弟
幫媽咪的忙
妳不一定要很會照像
跳跳跳是妳開心的特質
媽咪覺得沒有問題

但是能不能靜下來聽別人說話
這點的確需要下一點功夫來學習

我看出來予馨也知道自己表現不好
連續兩次經紀公司又打來說有什麼什麼試鏡機會
我都直接回絕
但是這次予馨聽到我在講電話
她很篤定的跟我說她想去
而且不會跳來跳去
但是我還是回絕
並且稍微解釋予馨試鏡狀況不好

經紀公司解釋著
這次廠商只挑了兩個女生
予馨是其中一個
而且她們經紀公司裡就只挑中予馨
拜託我無論如何幫幫忙

幫幫忙真是我的死穴
我很難拒絕別人情辭迫切的需求
經紀人也很聰明的指名要跟予馨說說話
看予馨一附聽得懂的樣子
我突然很想知道
予馨知過能改的能力有多少

好了
就當最後一次吧!
兩個挑一個還挑不中
那還有什麼好說的
就是不適合吃這行飯

13號星期五還天氣陰雨
我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一個人
大老遠的開車帶兩個小的去台北
在雨中推著什麼都不懂
睏到哀哭的Q比去赴約
下次不要有人再叫我幫幫忙了

拜託!